晴時多雲

新職籃重現! 4隊打P+聯盟 9月首合體

2020/07/22 05:30

P+聯盟、SBL超級比一比

暫訂12月中旬開打

寶島夢想家林俊吉。(取自寶島夢想家臉書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台灣職業籃球新聯盟執行長陳建州昨天宣布,新聯盟將定名為P.LEAGUE+(簡稱P+聯盟),共有台北富邦勇士、寶島夢想家、璞園建築及新竹隊等4支球隊共襄盛舉,新球季暫訂12月中旬開打,將採雙洋將與主客場制 。

台灣職業籃球新聯盟定名為P.LEAGUE+。(P+聯盟提供)

富邦勇士林志傑。(資料照)

新竹隊吳岱豪。(資料照)

新竹隊8月成軍

璞園陳冠全。(資料照)

尚未亮相的新竹隊,教練團人事已確定,球員將陸續加盟,預計8月舉辦成軍記者會,而4隊將在9月首次合體。

新聯盟的命名討論許久,最後選擇P開頭,主要的理念是以People(民眾)為優先,及象徵Player(球員)、Passion(熱情)、Professional(職業)。至於最後的+代表加分,盼球迷的熱情和球員的精彩表現,能使聯盟不斷進步。

2000年中華職籃(CBA)垮台後,籃協在2003年成立SBL超級籃球聯賽,成為國內籃球最高殿堂,只是SBL長年屬半職業的業餘賽事。

SBL成立初期曾喊出要在未來重建職業聯盟,但過了20年才有P+聯盟的成立。陳建州表示,台灣還是有建立職籃的本錢,他擔任夢想家領隊時,球隊在首年虧損逾2千萬,隔年虧損剩1千多萬,初估今年第3年剩百萬虧損,證明只要用心經營就有機會創造商機。

陳建州透露,目前新聯盟已募資5千萬,4隊都將成為股東,屆時將成立董事會,各隊有1董事、1監察人,所有事務由董事會決議。

至於未來是否有新球隊加入,陳建州持開放態度,但加盟球隊至少1年要有6000萬營運預算,及逾10人的龐大行銷團隊,努力服務球迷並給球員好的福利,才符合聯盟的宗旨。

SBL5隊對陣

籃協方面,理事長謝典林十分贊同國內籃壇邁向職業化,也強調SBL將會永續經營,而協會目前初步規劃第18季SBL將於12月10日開打,確定有台啤、璞園、裕隆、台銀、九太科技等5隊參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