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聖殿0觀眾開戰》變形球季大砍薪 沒傷到陳偉殷

2020/07/23 05:30

紅襪球員謹守防疫規定,用擊「鞋」取代擊掌。(取自紅襪推特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週五開打,球季從原本的每隊出賽162場,縮水到只剩60場,場內、場外都有一些特殊規定,包括使得陳偉殷成為本季最高薪球員的薪資方案。

自從大聯盟確定延後開打,球員工會始終要求全體球員依場數比例支薪,以60場為例,球員可以領原薪水的37%,但是日前大聯盟重提越高薪球員砍越多的方案,最高一級的3500萬美元砍到剩780萬美元,只有原薪水的22.3%。而馬林魚隊去年底釋出陳偉殷,今年仍需支付最後1年合約的2200萬美元(台幣6.53億元),不受薪資方案影響,陳偉殷確定成為本季最高薪球員,第2是被洋基隊釋出的艾斯柏瑞2100萬美元。

大聯盟球季變革

因為疫情影響,大聯盟春訓中斷,開打前的夏訓只有3週,為因應球員體能可能還沒有調整到最佳狀況,開季每隊可登錄30名球員,2週後減為28人,再2週後回歸正常的26人。

今年大聯盟仍維持比賽需打出勝敗的原則,但是為了避免時間拖得太久,球員過度勞累而免疫力下降,增加感染的風險,因此引進突破僵局制。

而原本只有美聯實施的指定打擊制,今年兩聯盟一體適用,包括季後賽。此外,後援投手至少需面對3名打者,或投到該局結束,這是今年本來就要實施的新規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