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》最強國中生 莊佳龍7金破紀錄

2020/07/23 05:30

「7金主」莊佳龍靠比賽賺獎金,笑稱是比賽求勝的動力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單親家庭長大 賺獎金成動力

新北明志國中莊佳龍在全中運勇奪7金,創全中運史上競技體操新紀錄。(大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屏東報導〕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競技體操昨誕生超級新星,新北明志國中莊佳龍一口氣拿下雙槓、單槓、鞍馬、吊環、地板、跳馬和全能項目金牌,僅差團體成隊競賽就能完成8金大滿貫,但個人獨攬7金,已創下全中運史上競技體操新紀錄,也是本屆最多金的選手。

小二進體操隊 走上「不歸路」

因好動、體能佳,莊佳龍小二被招募進入體操隊。他笑稱,「這是一條不歸路,過程中數度想放棄,直到升上國中後才逐漸找到自信,完全投入體操世界。」莊佳龍進步幅度驚人,國一拿下1金、1銅,國二拿下3金,今年已成為最強國中生。他表示,「我覺得今年最大的突破是穩定性,失誤明顯減少,成績自然能提升。包辦所有金牌則在預期之內,並不意外。」

教練郭廷彰則認為,「前2年莊佳龍還有點懵懂,對於比賽的臨場反應並不好,但國三這年心態成長很多,求勝心更強,動作難度也不斷提升。」

莊佳龍在單親家庭成長,是中低收入戶,家境不富裕。郭廷彰說,「莊佳龍靠獎學金與比賽獎金補貼生活費,這成為他比賽的動力之一。」

地板、雙槓和鞍馬都是莊佳龍的強項,近期也開始練習台灣奧運名將李智凱拿手的「湯瑪士迴旋」,他笑說,「這個動作很帥氣,但難度很高,身體的旋轉與力量的運用都很講究,還差李智凱一大截。」

莊佳龍用7金告別國中生涯,未來將就讀三重高中,朝國手之路邁進。郭廷彰說,莊佳龍還在發育,等身材更壯碩、力量變強,對於吊環的掌握度就會更好,各單項難度技術也能再提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