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下半季今開打 0.563新球初登板

2020/07/24 05:30

記者羅志朋/專題報導

【選秀剛落幕,下半季今天開打,富邦悍將坐鎮新莊主場迎戰樂天桃猿,統一獅在台南主場對中信兄弟,獅隊老將陳鏞基生涯千安「M1」,今有機會達成里程碑,下半季還有4大熱話題,告別彈力球、張進德即將加盟悍將、兄弟再拚季冠軍、中職迎接3000萬人次球迷,話題滿點。】

印有藍色字樣的中職下半季比賽用球(左),恢復係數降至0.563,,上半季用球(右)的恢復係數則高達0.574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中職比賽用球恢復係數與投打數據比較

熱搜1/告別彈力球 告別327轟怪彈

中職上半季砲聲隆隆景象,下半季可能不復見,聯盟昨宣布下半季改採係數0.563用球,廠牌型號同為華櫻990,只是球較不彈,至於二軍賽仍不變。

今年上半季彈力球再現,打者狂敲327轟,超越2016「超級彈力球年」上半季的297轟,聯盟打擊率高達3成08,洋投防禦率5.30,投手被轟得怨聲載道。

聯盟副秘書長王惠民表示,上半季用球係數0.574偏高,廠商的解釋是天候因素,下半季降為0.563,符合領隊會議建議值0.550-0.570。為了做區分,用球印字由黑色改為藍色,原本由各球團直接跟廠商訂貨,改由聯盟統一訂貨、發貨,之後再進行一次檢驗,預計開季兩週內實行,每隊主場各抽驗一打球。

外界建議,中職球的彈性應與日、韓職接軌,目前規定係數在中間值0.560左右,可再檢視做調整。兩個月前聯盟將球送至日本檢驗結果已出爐,王惠民強調,此數據作內部參考,暫不對外公布,之後會再送日本檢驗一次。

林益全(資料照)

熱搜2/選到張進德 悍將搶先上菜

今年選秀週一才結束,富邦悍將最快本週就有機會搞定首輪好手張進德合約,挑戰成為今年第一位一軍上場的選秀球員,藍衫軍新一代鐵捕指揮塔即將誕生。

張進德高中是三壘手,旅美改練捕手,小聯盟最高層級到3A,生涯打擊率0.261、盜壘阻殺率0.328,另有20轟,今年他先以自主培訓選手身分投入悍將,在二軍打擊率0.444、敲5轟,阻殺率0.308。

張進德打過兩屆12強賽和仁川亞運,國際賽經驗豐富,蹲捕攻守都有一定水準,悍將教頭洪一中盛讚他在場上領袖氣息十足,在球隊很受歡迎,可協助年輕選手成長。

由於胡金龍因「胡弟事件」遭冷凍,林哲瑄因故被冰在二軍,即使林哲瑄昨在二軍開轟,但兩人重返一軍沒有時間表,少了兩支棒子對悍將團隊攻勢多少有差,張進德的加入可望挹注團隊火力,若第三輪外野強打陳真加盟、蔣智賢傷癒歸隊,悍將打線值得期待。

張志豪(資料照)

熱搜3/久違金冠軍 兄弟想複製貼上

中信兄弟拿到上半季冠軍,展望下半季,兄弟教頭丘昌榮已表明,每場都會全力以赴,不會有練兵調整的想法。

兄弟上一次包辦上、下半季冠軍已是2002年,該年台灣大賽兄弟先「保底」1勝,接著3連勝橫掃中信鯨奪冠。今年兄弟當然想複製當年橫掃千軍的氣勢,一舉囊括上、下半季冠軍和總冠軍,上一次兄弟奪總冠軍已是2010年。

今年上半季兄弟逆境奪冠,關鍵在於對統一獅豪取11連勝,對戰取得16勝4敗壓倒性優勢,不過兄弟對樂天桃猿僅8勝12敗,下半季想要再登頂,除了要繼續力壓獅子軍,還要克服「恐猿症」才行。

不過,兄弟想要強勢登頂可不容易,富邦下半季可望補進張進德、陳真兩位悍將,打線和捕手戰力升級,獅隊有「外野三帥」陳傑憲、蘇智傑與林安可領軍,加上洋投戰力持續補強,絕非軟柿子,桃猿上半季末已逐漸找回隊型並打出氣勢,力拚4連霸是唯一目標,兵強馬壯的猿軍並不好惹。

林立
(資料照)

熱搜4/3000萬人次 8月誕生幸運兒

只差11萬1114人次,中職31年歷史就能達成3000萬人次入場觀戰里程碑,依照球迷進場愈來愈踴躍的態勢,下個月即可達成。

去年球季結束,總計2964萬1578人次進場,今年受疫情影響,原本採閉門開打,經5月中、6月初兩波解禁,現已放寬到各球場觀眾席容量50%的入場人數,上半季累計24萬7308人次進場,中職31年合計2988萬8886人次觀戰。

中職會長吳志揚昨表示,希望把進場人數增加到70%、78%等兩種版本,已獲得體育署同意,會再告知球團,各球團依各自主場的狀況做安排,今起開始執行,兼顧防疫需要,同時盼能提升球迷看球滿意度。

林安可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