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》最速國一女 楊玫玫包雙金

2020/07/24 05:30
沙鹿國中楊玫玫日前在全中運100公尺決賽跑出11.99秒,昨在國女200公尺也奪金。
(記者黃志源攝)沙鹿國中楊玫玫日前在全中運100公尺決賽跑出11.99秒,昨在國女200公尺也奪金。 (記者黃志源攝)

100公尺跑12秒內

台東體中林宗翰在高男組200公尺決賽摘金。(記者黃志源攝)台東體中林宗翰在高男組200公尺決賽摘金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屏東報導〕沙鹿國中短跑女將「羊咩咩」楊玫玫昨在全中運國女組200公尺決賽以24秒86封后,初次參加全中運就包辦雙金,尤其日前在100公尺決賽跑出11.99秒,成為國內首位跑進12秒內的國一女生。

去年在屏東縣立田徑場舉行的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,楊玫玫也包辦100、200公尺金牌,還雙破大會。她表示,「我也不知道原因,在這裡比賽特別順。」

小三因同學加入田徑隊,覺得跑步很帥自告奮勇加入,意外展現天賦。她笑說,「家人當時還吐槽我絕對是3分鐘熱度,就像之前學烏克麗麗,只練了一學期就放棄,沒想到一路堅持到現在。」

楊玫玫名字很特別,她解釋,「媽媽未雨綢繆,日後年老,別人還是會叫我玫玫(妹妹)。」但班上同學卻叫她「肥羊咩」,她笑說,「還滿喜歡這個綽號,肥聽起來很可愛。」

楊玫玫身材其實很精實,168公分、56公斤,1年前她就設定跑進12秒,如今已達成,接下來期盼國二能突破大會紀錄,並朝全國紀錄努力。

林宗翰練跑一年 雙金入袋

台東體中林宗翰繼高男100公尺稱霸後,昨200公尺決賽也一枝獨秀,以21秒44摘金。

林宗翰國小參加足球隊,國中改打籃球,高一又轉練跳遠,直到高二才開始接受短跑訓練,短短1年就在全中運囊括雙金。

阿美族的林宗翰家境並不富裕,直到小六才知道自己是被領養的,養父母長期在外地工作,由阿公、阿嬤帶大。比賽時他堅持戴上阿嬤送他的十字架項鍊,當作幸運物。他表示,「雖然跑步時十字架會不斷晃動,但戴上後可以讓我更安心,這兩面金牌都要送給阿嬤當禮物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