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詹姆斯開工日記 話題圍繞MVP

2020/07/25 05:30

獨行俠S.柯瑞狂飆6記三分球,熱身賽首戰就給湖人下馬威。(取自獨行俠隊官網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本季奪冠呼聲相當高的湖人,昨在復賽首戰碰上「歐洲金童」東契奇領軍的獨行俠,紫金大軍「雙星」詹姆斯、A.戴維斯僅出賽半場,最終獨行俠在S.柯瑞飆6記三分球、繳23分帶領下,以108:104拿下逆轉勝。

詹姆斯(右)昨輕鬆開工,還上演扣籃秀。(取自湖人隊官網)

小試身手 打半場繳12分

終於迎來停工後首戰,湖人一哥詹姆斯賽前開心地在社群媒體上曬比賽裝備,笑稱自己像個要返校的孩子相當興奮。昨他小試身手打了半場,繳出12分、5助攻,還上演扣籃秀,展現王者歸來的霸氣。

賽後詹姆斯未多談籃球,反而嚴肅地為非裔人士爭取生存權,他表示,又看到非裔人士無端遭警察逮捕的影片,非常痛心,「我明白你們可能會同情我們,但永遠無法真正理解,在美國身為一個黑人的感受。」

挺非裔爭取合理生存權

詹姆斯認為近期興起的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(Black Lives Matter)社會運動,不單純的只是一種運動,對非裔人士而言,爭取合理生存權,一直是生活一部分。事實上,不只詹皇,他的隊友戴維斯也力挺他的說法,快艇球星P.喬治在首場熱身賽後,同樣為這議題發聲,球星們聯手,期望NBA復賽後,不只讓球迷關注籃球,更懂得關懷社會。

此外,本季個人獎項投票已展開,且復賽後表現將不列入考量,這也讓年度MVP角逐成為焦點。今年除了公鹿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被看好連莊,35歲的詹姆斯呼聲也相當高。

眾球星看好摘年度MVP

詹姆斯本季場均25.7分、7.9籃板、10.6助攻,榮登助攻王,率領湖人以49勝、14負穩居西部第1。詹皇表現讓對手敬佩,昨拓荒者一哥里拉德表示,若以他的觀點,肯定會把這票給詹姆斯;魔術A.戈登也挺詹皇,「若把這兩人拿掉,我認為公鹿成績會比湖人好,看得出誰影響力比較大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