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旅美大物降臨 林庭謙挑戰職籃

2020/07/25 05:30
林庭謙因疫情影響暫緩返美,先挑戰亞洲職籃舞台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林庭謙因疫情影響暫緩返美,先挑戰亞洲職籃舞台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就讀美國NCAA一級名校布萊恩大學的台灣好手林庭謙,昨透過經紀公司發布聲明表示,因疫情影響,他決定暫時不返回美國,而是先挑戰職業舞台,不過將前進哪個聯盟,尚未確定。

瞄準台日中聯盟

20歲的林庭謙為能仁家商教練林正明之子,他自金華國中畢業後,隨即赴美打球,他在NCAA菜鳥球季,出賽32場、16次先發,繳出場均8.6分、1.9籃板、1.2助攻,同時獲選年度分區新秀第一隊,亮眼表現還被外媒認證,有機會掀起另一波「林來瘋」。

林庭謙在2015年U16亞青籃球賽中,率領台灣隊在該屆奪下第2名,創隊史最佳成績,並進軍U17世青籃球賽,為近年來台灣男籃較風光的戰役。此外,林庭謙生涯2度代表台灣白隊在瓊斯盃出賽,表現令人驚豔,今年又再度入選培訓隊,為台灣籃壇新希望。

國家隊表現亮眼

林庭謙在今年3月回台灣放春假,原本計畫10天後返美,不料正值武漢肺炎疫情在歐美爆發,家人也擔心他的健康,希望他暫時留在台灣,以線上方式上課。

不過疫情重創全球體壇,存有太多不確定性,最終林庭謙選擇先告別NCAA,今年以挑戰職業舞台為主,及早替未來做準備。這代表他有機會前進中國CBA,也不排除加入台灣P+聯盟或日本B聯盟,動向備受矚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