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熱身賽4》復賽首戰串聯 齊撐黑命可「跪」

2020/07/26 05:30
NBA球員串聯,將效法前NFL四分衛卡佩尼克(中),在復賽開幕戰單膝下跪唱國歌。(資料照,法新社)NBA球員串聯,將效法前NFL四分衛卡佩尼克(中),在復賽開幕戰單膝下跪唱國歌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美國反對種族歧視的社會運動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,獲得體壇熱烈支持。不僅球星相繼挺身發言,昨《洛杉磯時報》指出,包含湖人、快艇在內的8支球隊,已有部分球員談好,於復賽開幕戰單膝下跪唱國歌,表達對種族歧視的不滿。

NBA球星近來持續為反種族歧視議題發聲,期盼外界重視黑人生存權。已有8支球隊談好在復賽首戰唱國歌時單膝下跪,預計參與的除了湖人與快艇之外,還有公鹿、暴龍、塞爾提克、金塊、爵士與熱火。

運動員單膝下跪唱國歌,源自於2016年前舊金山49人四分衛卡佩尼克,為表達對種族歧視與警察暴力的不滿,於賽前唱國歌時單膝下跪。雖一度引發爭議,但後來美國職業足球聯盟、甚至這季美國職棒大聯盟開幕,都有球員加入此行列。

台灣時間7月31日將有2場復賽開幕戰,分別為快艇碰上湖人、鵜鶘對爵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