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德保拉超強除「獅」機 明年還想做兄弟

2020/07/26 05:30

周思齊5局上擊出2分全壘打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上半季封王戰才完投擊敗統一獅,中信兄弟洋投德保拉化身新一代「除獅機」,昨下半季首戰再以6局無失分好投,助隊以6:0完封賞給獅隊首敗,狂掃個人9連勝。

德保拉下半季首戰上演6局無失分好投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6局無失分收9連勝

統一獅前天才中止對戰兄弟11連敗,又有1個紀錄要突破,本季只要先被兄弟得分,不但沒有贏過更吞11連敗。昨複製相同劇本,總教練丘昌榮指出,「我也不太清楚,可能是氣勢吧。」

為突破左投德保拉,獅隊昨先發打線擺出6名右打,蘇智傑更移往第五棒,前六棒以「鋸齒打線」應戰,但前5局仍僅敲1安;6局下攻佔一、二壘有人,不惜提早換下前2打席吞K的蘇智傑,連續換上2名右代打,還是無法突破。

生涯百K 過半賞獅

德保拉首局達成中職生涯百K,生涯105次三振有多達52K賞給獅隊,對戰防禦率只有2.10。他說,賽前跟高宇杰溝通過,各種球路都要靈活運用,再搭配內、外角,很滿意這場的控球,只有1顆失投。

德保拉9連勝期間獲隊友高達11.68分的得分援護率。對於昨隊友僅攻6分,他笑說,「不會在意,還是有支援,只要有5分以上我就會很好丟。」

在場下,德保拉也有細膩的一面。不只奪MVP隔天請全隊喝咖啡,昨賽前就請過一輪,就連咖啡也有研究,若在台南,就會特別向外野教練林明憲當地的咖啡店預訂,平常則是星巴克。

德保拉曾在教士締造季賽10連勝,外加季後賽2連勝,若本季打破個人紀錄,也會追平橫田久則的13連勝隊史紀錄。他說,下半季希望贏下更多比賽,「重點是投出好成績,明年還能為兄弟效力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