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球像玩具會變形 黃恩賜手感調整中

2020/07/26 05:30
下半季換0.563新球,黃恩賜說摸起來像玩具。
(記者黃志源攝)下半季換0.563新球,黃恩賜說摸起來像玩具。 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中職在季中更換用球,恢復係數從0.574降為0.563,看似對投手有利,但獅象系列賽連2天先發土投皆挨雙轟大量失分。投手是場上觸球最頻繁的位置,即便打者擊球初速下降,自身仍須調適對新球的觸感。

獅隊先發投手江辰晏上半季挨16轟,為聯盟第3多,昨5局上遭周思齊、詹子賢演出「靠背靠」全壘打,5局失掉5分,本季累積挨18轟,差2轟就平生涯單季最慘,尚未從換球受益。

兄弟本土王牌黃恩賜前天同樣被獅隊敲2轟,失掉本季最多的6分責失。他指出球感覺滿輕的,且球皮有塑膠感,有點像玩具球,「上半季球皮比較有『皮』的感覺,被打出去的球傳回來後,球摸起來會毛毛的。」

黃恩賜更表示,有些球容易變形,他在比賽不常換球,有幾球被安打再使用時,感覺會不一樣,「我手比較大,換球種時會摸出球的形狀,握曲球時,如果有稍微變形,我就會換種握法。」

一旦球變形將影響變化球幅度,也可能投到非預期的位置。不過仍在摸索新球的黃恩賜強調,球彈不彈不太重要,被打到甜蜜點還是會飛出去,重點還是對球的控制。

羅里奇:才投1場不好說

球的恢復係數調整,對投手來說是否適中?前天6局僅掉1分的獅隊洋投羅里奇認為,「只有1場比賽還不準,投完所有球隊後再評斷較正確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