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學投手淪選秀遺珠 蘇俊璋︰選材趨年輕化

2020/07/27 05:30
蘇俊璋(記者林正堃攝)蘇俊璋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大學投手在中職選秀會上愈來愈劣勢,去年光前4輪就有8人獲球團指名,其中江國豪、蘇俊璋首輪雀屏中選,今年全部選完也才8人,僅余謙、林逸達、許峻暘前4輪被挑走。

桃猿投手蘇俊璋去年文化升大三出來選秀,他表示,從南英商工畢業自評球技、心志不夠成熟,決定先讀大學,兩年期間多次入選國家隊,面對高強度國際賽事,對心理素質的培養幫助很大。蘇俊璋認為,在文化大學擔任後援投手,比賽強度夠,只有選秀前夕對台電先發1場,經過大學磨練,心智比高中投手成熟一點。

好投手應該先讀大學還是先打職棒?蘇俊璋認為,現在職棒球隊選材普遍年輕化,及早養成,二軍比賽強度高,球員進步也快,先打職棒沒有好與壞,最重要的是心態,必須強化自己。

比大學球員更劣勢的是社會甲組成棒球員,去年台電、業餘成棒與城市隊還有10人進職棒,今年總計20人選秀,僅安永鮮物22歲右投趙璟榮1人獲青睞,且第9輪才被味全龍指名,順位相當後面,顯見各球團愈來愈關注高中球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