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視界》林子偉6275萬身價 余謙距離多遠?

2020/07/28 05:30
2010世青MVP林子偉,在2012從高苑工商畢業後,馬上被紅襪以209萬美元簽走。(資料照)2010世青MVP林子偉,在2012從高苑工商畢業後,馬上被紅襪以209萬美元簽走。(資料照)

大聯盟國際球探獵人才,兩年一度的U18世界盃(前身為世界青棒賽)是大競技場,部門主管多需親自到場,看到心儀的未來之星,直接與對手短兵相接廝殺,甚至不擇手段,避免落入他人之手。

去年U18世界盃奪MVP的余謙,本來有意旅外,卻因疫情關係轉投入中職。
(資料照)去年U18世界盃奪MVP的余謙,本來有意旅外,卻因疫情關係轉投入中職。 (資料照)

林子偉VS.余謙林子偉VS.余謙

2010年加拿大世青賽,台灣隊也是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過關斬將,一舉奪冠,當年才小高一的林子偉囊括5項個人大獎,包括MVP,當時球探們就殺紅眼競標這位172公分的台灣小巨人。

一樣是青棒世界冠軍MVP

手腳最快的豪門洋基隊迅雷不及掩耳,據傳以40萬美元搶標得逞,原本被塑造成「王建民洋基傳人」,但消息提前曝光,在台灣鬧得滿城風雨,最後只好作罷。當時有一說是競爭對手故意對媒體放話,抓住台灣高中球員不得簽職業約的規定,從中作梗破局。

兩年後,林子偉高苑工商畢業,不到48小時就宣布以209萬美元(約6275萬台幣)加盟波士頓紅襪隊,超越王建民2000年與洋基簽下的201萬美元。

林子偉拿到台灣史上次高簽約金,僅次於曹錦輝的220萬美元,可見紅襪信服林子偉在世青賽的全能表現,也是給在這個國際舞台發光的明日之星身價認證。

「疫」外撿到大物 身價喊起來

大聯盟球隊近年國際簽約額度縮減,今年又逢疫情,或許導致余謙的旅外行情不可同日而語;但也因此「天時」,中職得以留下他。

10年後,同樣摘下世界盃冠軍MVP的余謙選擇從中職出發,能得到何等身價的肯定,對於未來台灣優秀年輕球員生涯的選擇順序,將有絕對影響,現在就看中信老闆辜仲諒如何出手,至為關鍵。(記者黃照敦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