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壇復工指標 台北公開賽告吹

2020/07/30 05:30
世界羽聯行事曆,將一路空到9月底。(資料照,法新社)世界羽聯行事曆,將一路空到9月底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原定9月1日至6日在台北小巨蛋開打的世界羽聯(BWF)超級300系列台北公開賽,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昨宣布取消,這也是這項賽事繼1998、2001年之後第三度停辦,其他3場同樣在9月登場的南韓、中國及日本公開賽也喊卡。

世界羽聯取消賽事世界羽聯取消賽事

自3月全英公開賽後,BWF賽事就受疫情影響相繼延期、取消,東京奧運積分排名、世界排名也在4月凍結。BWF原本計畫8月重啟賽事,但印度羽協先不辦海得拉巴公開賽,11月的南韓光州大師賽也取消。

防疫隔離費時 外將卡關

BWF雖把台北賽視為復賽指標賽事,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,外國選手需先採檢並呈陰性才可入境,且需隔離5天才能參賽,從入境加比賽期需在台灣待滿2週才可離境。

參賽需接受隔離,又有染疫風險,馬來西亞、印度、印尼、日本、南韓等國參賽意願都不高,成為台北賽取消的主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