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周董一棒馴悍 超夢1601安

2020/08/01 05:30

兄弟老將周思齊(中)一戰豐收,9局下敲出再見安氣走悍將,生涯安打也衝破1600支,成為中職第6人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既然都達成生涯里程碑了,再當英雄拿個單場MVP也不錯。5局下成為中職1600安第6人的周思齊,於9局下擊出生涯第5支再見安打,助中信兄弟以4:3氣走富邦悍將,讓一軍4隊下半季都有再見勝。

再見安 回敬悍將不閃他

兄弟打完4局以3:1領先,周思齊5局下擊出生涯第1600安,帶動兄弟攻佔滿壘卻沒得分,下兩局馬上被悍將蠶食追平,兄弟9局下最後反撲,王威晨率先二壘安打,被陳家駒犧牲觸擊送上三壘,悍將選擇正面對決周思齊,2壞球後被他一棒結束比賽。

周思齊指出,悍將在他打擊時有喊暫停,他有想過對方會閃躲他,既然選擇對決,差不多的球就要攻擊,當下想打高飛球,但陳鴻文投得很低,就順勢拉向右半邊,「威晨打得太好,家駒也點成功,贏球是團隊作戰。」

繼張泰山、彭政閔、高國慶、林益全、林智勝後達成1600安,周思齊覺得很感謝、很開心,他表示,能達成1600安沒有幾個,有機會當然很期待,「進職棒時沒想過會打1000安,1600安已經完全超出我的預期與夢想,超過1000安以後每1支都很開心。」

新目標 100盜、金冠軍

至於下個目標?周思齊覺得,若是個人成績,希望是盜壘,目前累計88次,看能否達成100盜,若是團隊成績,除了總冠軍,還想金冠軍,「我們10年沒拿總冠軍,前次金冠軍也快20年了,這是個很榮耀的紀錄,我希望可以參與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