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阿甘看好余謙 衝破600萬上上「簽」

2020/08/01 05:30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「阿甘」蔡仲南2002年以簽約金600萬元加盟興農牛,紀錄高懸近20年無人能破,他說,「很意外,沒想到600萬這紀錄能保持這麼久。」

1999年亞錦賽阿甘大戰松坂大輔一戰成名,拿手指叉球K得日本打者滿頭包,2001年世界盃他對荷蘭先發8局無失分,化身「反荷英雄」,聲勢達到頂峰,興農奉上簽約金600萬元網羅;余謙笑說,對蔡仲南印象是「投球姿勢怪異、指叉球很厲害」。

蔡仲南(資料照)

中信兄弟選秀第1指名余謙,被看好能打破蔡仲南保持的600萬元簽約金紀錄。
(資料照)

具高簽約金3條件 挑戰跨越20年障礙

余謙去年U18世界盃冠軍戰「打美樂」奪大會MVP,今年選秀中信兄弟第1指名挑走,被視為最有機會跨越「阿甘障礙」的好手。

阿甘表示,去年有看電視U18世界盃余謙好投,今年大專盃在現場看過余謙投球,資質和變化球進壘角度都很好,年輕、有未來性,又比其他球員更早在世界大舞台證明自己,「我想不只余謙,林子豪也有機會破我紀錄。」 同為U18國手的林子豪是首輪第2順位統一獅指名。

阿甘認為,現在職棒環境、選手技術都比他當年好很多,薪資提升不少,如果簽約金能拉高,優秀人才更願意留下來,對職棒發展是好事。

阿甘強調,進職棒能否拿高額簽約金,除了技術,個人魅力和國際賽成績也很重要,三者缺一不可,才能符合球團期待。

跨世代強投比一比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