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餅總熱血特訓 林靖凱重開機

2020/08/01 05:30
林靖凱昨重返一軍就建功,敲安送回獅隊首分。(記者陳志曲攝)林靖凱昨重返一軍就建功,敲安送回獅隊首分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桃園報導〕上半季以海一般守備佈陣爆紅,統一獅人氣二壘手林靖凱因打擊不振,花半個月時間在二軍「重新開機」,昨重返一軍首戰就建功,7局上從桃猿洋投霸能手中敲左外野二壘安打,帶進1分打點,助隊突破雙方0:0僵局。

敲安建功 進帳獅隊首分

以守備見長的林靖凱,去年還有3成打擊率,今年上半季剩2成2,三振率更大幅提升,打擊上的「二年級症」病狀不輕,即便寬廣的守備範圍沒變,仍造成獅隊在打線上的斷層,起用陳重廷頂替二壘防區,收到不錯效果,只是當他移防三壘,二壘仍須林靖凱鎮守。

林靖凱坦言,去年剛上一軍時沒有想太多,上場就是看球、跟球,今年會去想對手的球種,導致節奏亂掉,也會感覺「怕怕的」,揮棒不夠果斷,「教練就說,我在一軍給自己壓力太大了,下去二軍重新來過。」

在二軍半個月中,林靖凱打擊看似仍無起色,7場打擊率2成17,但他說,下去前,總教練林岳平和打擊教練劉育辰有交代準備事項,「我就把這些東西做好,用龐大練習量讓身體準備好,沉澱思緒,狀況的確不敢說很好,但感覺有逐漸恢復。」

林靖凱昨賽前例行攻守訓練結束後,轉移到室內打擊場,接受餅總一對一「熱血特訓」,比賽中也見效。他說,準備好自己,上場就把練習的東西拿出來,一直困在低潮也不是辦法,盡己所能去突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