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兩大優勢加持 陳晨威堆高三壘打

2020/08/02 05:30

陳晨威靠腳程當武器,生涯三壘打數量還多過二壘打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報導〕對許多強打者而言,打三壘打還比轟全壘打難。不過,對樂天桃猿快腿陳晨威來說並非如此,他生涯已擊出20支三壘打,比二壘打多3支。

解讀比賽能力 搭配腳程

陳晨威今年三壘打和二壘打各擊出9支,桃猿總教練曾豪駒鼓勵他多進佔壘包,也看好他今年球季結束後能將生涯三壘安打數推進到30支。

陳晨威說,通常只要擊球深遠一點,他就習慣在繞壘時觀察,看球和防守方的位置判斷能否搶攻三壘,若無法完全掌握,才會看指導教練的手勢做參考,「其實也不是三壘打對我來說就比較簡單,只是機會多了一點。」

飛快的腳程一直是陳晨威的武器,昨8局下他趁對方守備不察,以突襲短打方式擊出內野安打。但他強調,「不會看輕自己的打擊能力,且職棒是長期的,萬一日後自己年紀大、腳程變慢,一直只用腳程上壘也打不長久。所以還是會要求自己確實擊中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