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鄉長控偷暗號 陳傑憲喊冤︰想擾亂他

2020/08/03 05:30

陳禹勳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樂天桃猿投手「鄉長」陳禹勳昨在臉書發文並附影片,暗指前晚比賽統一獅二壘跑者陳傑憲偷捕手暗號,獅隊代總教練林岳平、陳傑憲昨喊冤:「真的沒偷暗號!」

陳禹勳暗指他偷捕手暗號,陳傑憲解釋就是要擾亂他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陳禹勳臉書發文質疑

前晚9局上獅隊一、二壘有人,陳禹勳面對打者張偉聖,最終三振打者收下本季第7次救援成功,不過,陳禹勳認為陳傑憲手部動作不少,懷疑偷捕手暗號,賽後在臉書發文寫道:「大家來找查(碴)。」引發熱烈討論。

陳傑憲解釋,之前對戰桃猿感到棘手,是因對方二壘跑者讓獅隊投手感到不舒服,後來獅隊跑者上二壘也想讓對方投手不舒服,「我在二壘做那些動作,如果有讓投手不舒服,也許代表我們成功了,就是要擾亂他。」陳傑憲直言,當天他在二壘做的手勢差不多,為何投手丟出來的球種不一樣?如果真的有偷到暗號,張偉聖怎麼會被三振?

餅總︰不會教偷暗號

林岳平說:「每隊都有各自的想法,偷暗號有小技巧,還須搭配團隊默契,也許那天二壘跑者有些肢體動作造成對方懷疑,不過,我們球隊在訓練球員時不會教偷暗號,大家不用放大這件事。」

曾總︰只能盡量防範

桃猿總教練曾豪駒則幫子弟兵緩頰,表示陳禹勳發文只是抒發情緒,對方若真的有偷暗號只能盡量防範,不過,有這樣動作可以理解,畢竟大家都很想贏,不只在中職,日、韓職棒也有類似事件,這是棒球比賽的一部分。

獅猿「偷暗號大戰」已非新鮮事,3年前獅隊洋投狄馬克質疑桃猿二壘跑者陽耀勳偷暗號,在場上咆哮互罵,兩隊板凳清空,當時桃猿教頭洪一中與獅隊教頭黃甘霖隔空舌戰,洪總甚至說出「輸球要檢討自己才會進步」這樣的重話,如今洪總、蔗總在富邦悍將聚首,命運好好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