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》天后難得奔跑 小戴擊敗男單冠軍

2020/08/03 05:30

林家翾曾拿過全國排名賽男單冠軍,實力在國內仍是頂尖,因此和戴資穎對戰,他每局需從-8分開始打起,等於想贏1局就得拿到29分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高雄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模擬東京奧運羽球對抗賽,破天荒於正式比賽單挑國內男單甲組選手,小戴力量、速度都居於劣勢,無法獲得太多主動進攻機會,但她屬於被讓分的一方,仍佔些許優勢,最終以21:19、18:21、21:11擊敗林家翾。

東景奧運模擬對抗賽今日重點行程(08/03)

林家翾曾拿過全國排名賽男單冠軍,實力在國內仍是頂尖,因此和戴資穎對戰,他每局需從-8分開始打起,等於想贏1局就得拿到29分。

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模擬東京奧運羽球對抗賽,破天荒於正式比賽單挑國內男單甲組選手,小戴最終擊敗林家翾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林家翾速度快、力量大 每局需從-8分開始

僅164公分的林家翾,可以在國內男單取得一席之地,最大關鍵是他的手感十分好,就算戴資穎把球的角度打得很犀利,林家翾依舊可以把球救回。小戴說:「林家翾手感真的很好,所以他把任何球打回來,我也不會覺得太意外。」

戴資穎生涯在國際賽經常能速戰速決對手,鮮少比賽打超過60分鐘,近期最長對戰是去年10月法國公開賽4強對上印度辛度,小戴耗時75分鐘獲勝。

近80分鐘完賽 小戴:好辛苦 並不好玩

面對速度、力量鐵定勝過女選手的林家翾,戴資穎因無法控制節奏,整場比賽幾乎都在跑動,還花了近80分鐘才結束比賽。她坦言:「林家翾畢竟先-8分,所以一開始攻擊速度確實很快,等到他將分數追上,才會刻意放慢速度,我過去很少在比賽中長時間處於被動,打起來真的很辛苦,並不好玩。」

教練賴建誠認為,林家翾的速度確實有讓戴資穎跑動,達到彼此競爭的目的。至於今日另一小將蔡傑皓從-3分開始和戴資穎競爭,外界預期小戴有望鎖定對戰男選手的2連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