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谷一球「壞」事 誤了整局好棋

2020/08/04 05:30
大谷如果2局上兩出局滿壘狀況主審沒有誤判那一球,昨天的結果或許就會不同。(美聯社)大谷如果2局上兩出局滿壘狀況主審沒有誤判那一球,昨天的結果或許就會不同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棒球有時只是「一球之差」,對昨役大谷翔平是最佳寫照,就連天使教頭梅登都認為,如果2局上兩出局滿壘狀況主審沒有誤判那一球,昨天的結果或許就會不同。

大谷翔平昨在2局面臨控球麻煩,在開局連投3次保送形成滿壘後,雖用2次三振搶下兩出局,卻再對太空人9棒賈諾投出保送失掉第1分。但那一分,精準地說,是那一顆壞球引發爭議,《棒球美國》記者格拉瑟在推特直言,主審馬奎斯做了一次「很糟、很糟的誤判」。

2出局滿壘局面,大谷對賈諾在滿球數後投出94.2英里速球,據大聯盟官網顯示,該球落在九宮格內,意即應該判定好球。梅登就說:「如果他獲得好球判決,應該30幾球就可以投完第2局,結果可能也會不同。」48歲的馬奎斯自1999年在大聯盟執法至今,曾於2006、2011和2015年世界大賽擔任裁判工作。

若大谷用三振解決賈諾,他在第2局的用球數就是37球,而非42球,且他可用45球投完2局送3保送無失分,而非昨役50球投1.2局送5保送失2分。雖然國外網友在推特為大谷叫屈,不過也有球迷認為大谷現在的問題不在那一球,而是他很難投出好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