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學強出投2》蘇俊璋練就K功 1年站穩牛棚

2020/08/04 05:30
桃猿去年選秀第1指名蘇俊璋,僅花1年已在牛棚找到一席之地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桃猿去年選秀第1指名蘇俊璋,僅花1年已在牛棚找到一席之地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去年桃猿第1指名的投手蘇俊璋,上季從文化大學轉換職棒,雖在一軍賽場繳了點「學費」,今年就投出即戰力身手,奪三振功力全聯盟僅次於中信兄弟「泡麵組長」李振昌,適應良好。

奪三振功力 僅次李振昌

蘇俊璋今年出賽32場,全隊只比黃子鵬和王躍霖少,但K功最優異,28局就飆36K,奪三振率30%,僅次於李振昌的35.11%(32.2局46K),短短1年就在牛棚找到一席之地。他認為大學投手心智上不會差太多,但要勇於詢問學長和教練,特別是在對戰打者的經驗上。

大專與職棒 情蒐差最多

「大學和職棒訓練差不多,情蒐上就很不一樣。」蘇俊璋解釋,大學沒有情蒐,不會在意對方投什麼球,「因為短期盃賽就對到1場,職棒則是1年對戰40場,如何不讓對手抓到配球,就是職棒細膩的地方。」

秘訣在多問、多學、多看

大學球賽比高中還要多,也有類似職棒的地方。蘇俊璋點出,大學有春季聯賽,分階段打很多比賽,無論是先發或是後援投手,都要學著調整連續出賽的節奏,有助於銜接職棒。

蘇俊璋認為,每個球員心智成熟度不同,也有高中生很早熟。即便大學球員普遍被視為即戰力,他提醒將進職棒的大學生,一進來就想表現可能會胡思亂想,影響自身實力,「多問、多學、多看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