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「疫」步亦趨 擬恢復強制戴口罩

2020/08/05 05:30
中職密切關注國內疫情變化,球場觀眾上限將維持現行50%的規模,對球迷進場戴口罩也可能從建議恢復為強制。(記者廖耀東攝)中職密切關注國內疫情變化,球場觀眾上限將維持現行50%的規模,對球迷進場戴口罩也可能從建議恢復為強制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中職在下半季開打前,考量防疫解封且暑假來臨,有意把開放觀眾上限提升至70%以上,鑑於第二波疫情有蠢動之勢,將維持現有開放50%的規模,但考慮恢復之前比較嚴格的防疫規範,取消口罩解禁、恢復全程戴口罩。

中職會長吳志揚7月23日曾表示,聯盟擬定開放更多球迷進場方案,提出下半季開放70%、78%兩種版本。但從隔天起至昨天,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快速新增20例,也讓中職的計畫暫緩。

吳志揚指出,7月初曾與指揮中心提到開放更多球迷進場,兼顧防疫需要與觀賽滿意度的新計畫,也經體育署核可。由於可能出現第二波疫情,中職沒有獲得指揮中心同意,不會實施,對球迷進場戴口罩可能從建議恢復強制。

大聯盟已有馬林魚、紅雀兩隊出現群聚感染,日職也因長谷川勇也染疫,致使軟銀與西武之戰停賽。吳志揚表示,聯盟將在下次領隊會議提醒各球團,不能掉以輕心。

指揮中心1日宣布,電梯、電影院等密閉空間與場所,不論是否維持社交距離,一律要戴口罩,中職自當日起陸續接獲反映,指各隊的VIP、贊助商、合作商家、比賽製播工程人員多未遵守,聯盟已聯繫各球團,必須要求主場相關人員遵守防疫規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