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4傳奇投進名人堂 故事從1931年說起

2020/08/05 05:30
郭泰源(右一)、李憲宗(中)親自出席台灣棒球名人堂頒證儀式,吳明捷和莊勝雄分別由外甥鍾志正(左二)和妹妹莊珮君(右二)代表。(台灣棒球名人堂提供)郭泰源(右一)、李憲宗(中)親自出席台灣棒球名人堂頒證儀式,吳明捷和莊勝雄分別由外甥鍾志正(左二)和妹妹莊珮君(右二)代表。(台灣棒球名人堂提供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台灣棒球名人堂昨舉行頒證儀式,今年共有吳明捷、李憲宗、莊勝雄和郭泰源4位跨世代名投入選,親自出席的李憲宗和郭泰源並在會後舉辦簽名會,吸引大批球迷參與。

台灣棒球名人堂台灣棒球名人堂

吳明捷就讀早稻田大學期間,曾奪得東京六大學打擊王。
(台灣棒球名人堂提供,記者吳清正翻攝)吳明捷就讀早稻田大學期間,曾奪得東京六大學打擊王。 (台灣棒球名人堂提供,記者吳清正翻攝)

旅日的莊勝雄由妹妹莊珮君代表出席,並透過影片表達感謝;已過世的吳明捷於1931年以王牌投手兼第4棒,帶領嘉義農林打進甲子園,贏得亞軍創下台灣球隊最佳戰績紀錄,昨由外甥鍾志正代表,吳明捷的兒子吳盛廣也錄製影片致詞。

7年已28人入選

台灣棒球名人堂於2014年成立,7年來已有28人入選,今年首度結合體育署舉辦的2020台灣產業博覽會活動。今天將在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舉辦名人論壇座談系列首發,邀請李憲宗和林敏政開講,從他們的棒球人生,認識了解台灣5、60年代的棒球發展故事,搭配資深媒體人楊武勳、蘇嘉祥,以南英棒球大前輩葉國輝,帶領球迷認識台灣棒運的發展。

此外,搭配頒證儀式舉行的「名人特展」,今年選在桃園龍潭名人堂花園飯店的棒球名人堂7樓,除了莊勝雄和郭泰源旅日期間的相關文物,吳明捷的後代將空運他早稻田大學球衣參展,還有李憲宗在亞錦賽精采表現的照片,球迷可免費參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