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救援王總ㄟ 看好陳禹勳破129神紀錄

2020/08/06 05:30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樂天桃猿陳禹勳昨達成生涯百救援,生涯救援場次僅次於中職史上最多救援成功的林岳平、前獅隊洋投凱撒。林岳平賽前就說,看好陳禹勳挑戰他的紀錄,他則有一套「守護神甘苦談」。

林岳平是中職首位救援王總教練。(資料照)

猿隊守護神陳禹勳(中)昨達成生涯百救援里程碑,也是中職史上第3人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林岳平說:「終結者這個位置,時常遇到高壓、又要連續上場,耗損率其實很大。只要能在這位置待超過6年,都是頂尖的。」也因長期保持一定狀況頗不容易,林岳平看好年紀不大的陳禹勳,有機會突破他129次救援成功的生涯紀錄,且林岳平認為,悍將陳鴻文、自家子弟兵陳韻文也都有機會。

餅總表示,陳禹勳有條件可以突破他的紀錄,除了心理、技術,陳禹勳更有能力。林岳平說:「光是他今年一度低潮,還能夠回到終結者位置,就已經不簡單了,當年我離開這位置就回不去了。」

林岳平如今執掌獅隊兵符,是中職首位救援王總教練。對於終結者位置的甘苦,林岳平比誰都了解。

獅隊守護神陳韻文(前)與高國慶擁抱慶祝。
(記者廖耀東攝)

林岳平以前天陳韻文收下救援成功為例,當時他賽前連3場失分、該役又遇危機,林岳平選擇喊暫停並親自上投手丘。林岳平說:「以我的經驗我知道,難免會去想到之前連續失敗的畫面,當下要馬上給他鼓勵。」陳韻文昨在9局登板,連兩天上場,投1局無失分,拿下第11場救援成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