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8.1局無安打刷存在感? 澤村賞名將客氣了

2020/08/06 05:30
本季轉戰樂天的名投涌井秀章,開季6連勝。(取自樂天IG)本季轉戰樂天的名投涌井秀章,開季6連勝。(取自樂天IG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只差2個出局數!樂天金鷲34歲名投涌井秀章,昨對衛冕軍軟銀差點投出隊史首次無安打比賽,雖在9局上1出局不幸破功,最終仍以132球演出1安打完封,本季轉戰樂天大回春,狂掃開季6連勝。

面對日本一3連霸的強敵軟銀,涌井開賽飆16上16下,6局上投出第1次保送,9局上眼看再抓2出局就能寫球團紀錄,卻被代打的川島慶三敲中外野安打,但涌井仍穩住陣腳,連續三振今宮健太、柳田悠岐,以6:0收下完封勝。

涌井指出,「一開始沒注意到,只是比賽中大家都沒靠過來,我才知道。」對於錯過無安打,他認為棒球就是這樣,「但我想終於讓大家記住我的名字了。」

涌井是2009年經典賽日本隊冠軍成員,那年也奪下澤村賞,去年在羅德僅繳3勝7敗,季後樂天用金錢交易網羅,一度有批判聲浪,未料他大復甦,開季先發7場奪6勝0敗,防禦率僅2.33,助隊戰平軟銀並列洋聯龍頭。

央聯也上演藤浪晉太郎在甲子園大戰巨人戲碼,他猛飆157公里苦撐8局,卻敗在6局上自己的失誤,單局狂掉3分非責失,加上打線遭巨人20歲強投戶鄉翔征強鎖,終場以1:4輸球,藤浪復活後連續好投,仍3戰3敗,相隔2年的勝投尚未開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