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模擬東奧對抗賽》林鄭配沒在打「混」莊智淵︰東奧有望奪牌

2020/08/06 05:30

莊智淵(右)/陳建安(左)昨敗下陣來,莊智淵賽後也大讚林鄭配有本錢在東奧挑戰獎牌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5局力退男雙莊陳配

我國桌球「黃金混雙」林昀儒(左)/鄭怡靜(右)昨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,力退強敵,繳出3戰全勝成績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高雄報導〕「黃金混雙」林昀儒/鄭怡靜昨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壓軸戰,以3:2力退2013年世錦賽男雙冠軍莊智淵/陳建安,繳出3戰全勝的成績,賽後莊智淵也大讚林鄭配有本錢在東奧挑戰獎牌。

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混雙世界排名第4的林昀儒/鄭怡靜已逾半年未合作,這次模擬賽也希望透過和莊智淵/陳建安交手,檢驗近期在宜蘭合體訓練的成效。

這場備受矚目的賽事,吸引不少田徑隊選手、教練及拳擊女將林郁婷到場觀賽,讓很久沒打比賽的林昀儒有些緊張,自認首局發揮不佳,還好鄭怡靜打得特別帶勁,他感受到學姊的不同,還直呼「超乎想像!」

鄭怡靜表示,「我們不想靠對手失誤得分,希望和小林一起把賽前設定的戰術執行到位,做出更多主動攻擊,我的機會也是靠小林幫助才有的。」

教練蔣澎龍認為,林昀儒接發球能力出色,因此歷經首局混亂後,後4局有努力壓制莊智淵、陳建安,也為鄭怡靜創造更多攻擊機會。林昀儒表示,「我儘量做好接發球,但也是怡靜有辦法頂住男選手的猛攻。」

莊智淵已征戰過4屆奧運,並在2012年倫敦奧運創下台灣男單最佳第4名,他認為,小林接發球屬當今桌壇頂尖,搭配鄭怡靜能有效控制場面,為小林製造更多攻擊機會,大有機會在東奧奪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