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模擬東奧對抗賽》哥哥鐵漢「柔」情 降級陪楊勇緯衝關

2020/08/06 05:30
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柔道男子60公斤級,弟弟楊勇緯(左)昨擊敗哥哥楊俊霆(右)。(記者黃志源攝)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柔道男子60公斤級,弟弟楊勇緯(左)昨擊敗哥哥楊俊霆(右)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高雄報導〕「排灣族勇士」楊勇緯昨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柔道男子60公斤,接連擊敗廖敏帆、邱韋傑,最後一關碰上哥哥楊俊霆,兩人纏鬥到黃金得分,才由楊勇緯拿下勝利,他也感謝哥哥每天陪伴他備戰奧運。

楊勇緯在2018年亞運奪銅,2019年世錦賽拿下第7名,締造台灣選手最佳紀錄,目前在東京奧運積分榜上排在第9,可望搶下門票。

為幫助弟弟備戰東京奧運,楊俊霆特別降到60公斤級一起訓練。有趣的是,兄弟個性大相逕庭,楊俊霆相當活潑,會用自己的方式幫助弟弟調適心情,「他個性內斂、拘謹,像個小女生,我比較愛開玩笑,有時候會鬧他,幫助他放鬆,不要讓自己太緊張。」

談到這次模擬賽,楊俊霆說:「很想打敗他,這樣可以幫助他找出問題,至少不會在出國比賽時輸。」他認為經過這段時間訓練,弟弟在比賽節奏掌握進步很多,代表努力方向是對的。

蔡明諺盼甩傷勢 再進軍奧運

里約奧運柔道國手蔡明諺昨在男子66公斤級先後擊敗王永瀚、吳正龍及蔣振軒拿下第1,目前他在奧運積分榜排39名,期盼走出傷勢低潮,再度進軍奧運。

24歲的蔡明諺在2016里約奧運第2輪因右肩脫臼含淚棄權,後來進行肩膀手術,復健長達1年半,他說:「最低潮時一度想放棄柔道,後來藉由心理課程,找到紓壓方式,開始懂得調適自己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