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阿富打高三振率低 一棒清壘是證據

2020/08/07 05:30
猿隊廖健富替補建功,7局下一棒清壘底定戰局。(記者陳志曲攝)猿隊廖健富替補建功,7局下一棒清壘底定戰局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報導〕樂天桃猿隊廖健富今年不僅勤練捕手守備,打擊也揮別去年低潮,本季維持3成72超高打擊率,和去年2成91相比有十足進步。廖健富屬於擊球率高、不易被三振的打者,他認為,自己的這套打擊機制該說是練起來的。

前天面對富邦悍將洋投羅力,廖健富單場被三振2次,而這也僅是他本季第5度單場吞2次以上三振。今年廖健富打了223打席,僅被三振17次。昨廖健富替補上陣,兩打數都敲安,其中7局下滿壘時,悍將換上王尉永面對廖健富,即使一度讓王尉永取得兩好球,廖健富仍一棒將球帶向中外野,形成3分打點清壘二壘打,一舉讓比賽定調。

廖健富說,他自認打擊是勤練而得,他說:「會去看別人怎麼做,自己也去嘗試看看。實際打擊主要還是設定位置,球路的話一般是設定直球,面對變化球則也是看來球的位置而定。」今年廖健富在捕手崗位出賽45場已是生涯新高,不過,他擔任指定打擊的11場出賽,打擊率高達5成。廖健富說,蹲捕與否,他在攻擊面上並未感受到差別,主要還是看當天打擊狀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