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比賽模式人來瘋 郭婞淳一「舉」重回巔峰

2020/08/07 05:30

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跳級挑戰64公斤級,完成抓舉106公斤、挺舉132公斤、總和238公斤成績奪金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高雄報導〕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未刻意降體重,改戰女子64公斤級,昨場邊不少觀眾,成功開啟她人來瘋的特質,完成抓舉106公斤、挺舉132公斤、總和238公斤,其中抓舉和去年賽季最佳表現相同,令她喜出望外,已瞄準在10月高雄全大運打破女子64公斤級抓舉全國紀錄。

未刻意減重 改戰64公斤級

向來專攻59公斤級的郭婞淳,因這次賽事屬模擬賽,她抱持平常心,昨天早上過磅體重60.1公斤,就直接改參加64公斤級。日前得知會有不少選手到場加油,觀眾一多就變得亢奮的郭婞淳,果然三把抓舉都順利完成,可惜模擬賽非正式比賽,成績未獲承認,暫時無法締造全國新猷。她表示:「抓舉三次都很順利,很開心能有這樣的成績,這次不能算破紀錄,我希望全大運能成功。」

抓舉106公斤 平去年最佳

離東京奧運還有近1年,郭婞淳不刻意把體重控制在60公斤內,因此全大運有望續戰64公斤。昨日試水溫後,郭婞淳有信心打破仁川亞運金牌林子琦在2018年世錦賽的抓舉105公斤全國紀錄,屆時59公斤、64公斤的抓舉、挺舉、總和的全國紀錄都屬她所有。

挺舉132公斤 後兩把失利

雖然抓舉的過程順利,但郭婞淳挺舉僅第一把完成132公斤,再來136、141公斤都失敗,最後一把還跌倒,讓眾人驚出一身冷汗,所幸只是虛驚一場,沒有受傷。她表示,挺舉時的熱身節奏並沒有掌握好,導致身體冷掉,「我第一把雖完成132公斤,但其實舉起的時候,我就想說怎麼變那麼重,有點嚇到。」

10月全大運 盼再破紀錄

郭婞淳在這次模擬賽有發現優點及缺點,接下來會繼續苦練,終極目標為明年東奧金牌,要湊齊亞錦賽、世錦賽、亞運及奧運等大賽金牌,讓生涯不留遺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