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與東京的距離 劉威廷、黃鈺仁實戰評測

2020/08/07 05:30
黃鈺仁(左)昨用模擬賽嘗試新動作,收下銀牌。(記者黃志源攝)黃鈺仁(左)昨用模擬賽嘗試新動作,收下銀牌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高雄報導〕今年初在亞洲區資格賽國手選拔賽中脫穎而出的劉威廷、黃鈺仁,將有機會爭取東京奧運門票。昨兩人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登場,分別踢下金牌、銀牌,盼利用奧運延期的一年,持續提升競爭力,屆時在五環殿堂為國爭光。

劉威廷(左)昨模擬對抗賽踢贏李孟恩(右)。(記者黃志源攝)劉威廷(左)昨模擬對抗賽踢贏李孟恩(右)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劉威廷更成熟更有企圖心

黃鈺仁在2014年仁川亞運時,以17歲的年紀摘下男子54公斤級銀牌,同時他也是該年南京青年奧運55公斤級金牌。不過他在去年2月右膝半月板手術後休兵,影響排名,讓他只能參加奧運資格賽,爭取門票。

昨在模擬賽中,黃鈺仁兩度不敵伊朗籍陪練員亞洋,收下銀牌,他表示,雖然兩次交手都落敗,但這次模擬賽中,自己嘗試一些新動作,當作檢視,也能藉此修正失誤。

至於里約奧運國手劉威廷,昨踢下鍾俊傑、李孟恩摘金,他指出,這次模擬賽著重在教練設定戰術上運用,但發揮得還不夠好,仍有進步空間。

相隔4年有機會再度叩關奧運,劉威廷說:「上次參賽時有點懵懵懂懂,但這次心態更成熟,也更有企圖心。」他認為,對於奧運的渴望,反映在平常訓練,「練得很累時,會告訴自己,一定要堅持下去。」

受到疫情影響,奧運延後一年,各項賽事復辦遙遙無期,劉威廷說:「不會去想那麼多,會利用這段時間加強自己的基本功,跟著教練腳步做調整。」

黃鈺仁盼克服傷後心魔

黃鈺仁則是憂喜參半,「多一年可以讓我針對之前受傷的右腳做加強,也期盼克服傷後的心魔。」只有23歲的他卻打趣笑說:「但擔心又老一歲,看到同梯戰友已經有人退休了,有時心態上會想少踢一點,留給年輕人表現。」他強調,自己現在目標明確,想完成奧運夢,也會暫時捨棄身邊的瑣事,專心備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