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西霸湖人「走鐘」 杜蘭特賭快艇封王

2020/08/07 05:30

湖人A.戴維斯狀態起伏不定,昨對雷霆僅奪9分。(法新社)

前言:東、西部雙雄公鹿和湖人都是本季奪冠大熱門,軍容壯盛的快艇及衛冕軍暴龍也大有機會,到底誰能笑到最後?不只專家熱中於分析各隊爭冠形勢,杜蘭特也參一腳,他看好雷納德及P.喬治領軍的快艇,能在總決賽擊敗公鹿稱霸,高捧隊史首冠。

詹姆斯(見圖)和A.戴維斯,雙星合擊只拿28分,湖人爭冠浮現危機。(法新社)

慘輸雷霆 86分本季新低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獲封西部頭號種子後的首戰,湖人昨卻打得不像超級強隊,進攻表現低迷,兩大巨星詹姆斯、A.戴維斯合計只拿28分,整場比賽從頭輸到尾,最終以86:105爆冷慘輸雷霆,也暴露他們復賽後令人擔憂的火力。

全隊三分球準星僅13.5%

湖人的陣容深度及實力都優於雷霆,本季頭3次交手都勝出,昨卻打得荒腔走板,全隊投籃命中率僅35.2%,三分球準星更是下探到13.5%。

詹姆斯攻下19分已是全隊最高,但5次外線出手盡墨,他坦言投籃選擇有點糟,但有信心能找回手感,並繼續為隊友製造更好的機會;至於A.戴維斯的狀態起伏不定,從前場狂轟42分,昨僅奪9分,他倒是正面看待,「至少現在看出問題,而不是出現在季後賽。」

A.戴維斯忽冷忽熱 全場拿9分

縱使這一敗不影響湖人排名,但他們在復賽的進攻效率不佳為不爭的事實,昨拿86分為本季新低,此外,近4戰的39.8%投籃命中率、25.2%的三分球準星及場均得分99.3分,3項指標數據在22隊皆敬陪末座。

湖人主帥沃格爾說:「這種狀況不可能一直持續下去,投不進確實令人沮喪,但等我們找回手感,我們會變得相當可怕,絕不會因短暫的低迷就打消進攻慾望,依舊會不斷出手。」

雷霆昨多點開花,先發5人得分上雙,目前他們排西部第5,落後第4名的爵士0.5場勝差,還有機會力拚4強,攻下21分的保羅說:「大概只有2%的人相信我們可以站到現在這個位置,我們會持續戰鬥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