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4番接棒》只能打不能投 林安可加倍奉還

2020/08/08 05:30
林安可首局3分砲助隊先馳得點,8局又追加一記陽春彈,收下單場MVP。(記者陳志曲攝)林安可首局3分砲助隊先馳得點,8局又追加一記陽春彈,收下單場MVP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新北報導〕昨天扛下本季最順手的4番,統一獅林安可首局就夯出3分砲,8局再來一發;本季他和天使大谷翔平有相同命運,被迫先放棄二刀流專注打擊,兩人卻都展現過人怪力,林安可更以24轟獨居全壘打王。

獅隊先發第4棒 本季成績獅隊先發第4棒 本季成績

累計24轟 暫居全壘打王

大谷翔平先前因右手前臂拉傷,本季剩餘賽事只能專注打擊,昨卻在帶傷上陣下,硬扛專職打者首轟。林安可也曾有過只能打、不能投的經驗,只是要追溯至國中,「高中沒什麼受傷,大學都當投手沒碰過。」

林安可季前設定10轟10勝的目標,熱身賽卻投得不理想,開季以單刀應戰,如今變成年度新人王,甚至年度MVP的熱門人選。他說,以前有投球時,訓練重心都會偏向投手,「現在則是完全專注在打擊、守備。」

投手和打者需要加強的細節不同,林安可認為大致上差不多,但投手較強調小肌群,打者則是強化核心旋轉部分。看到大谷如此有天賦的選手,仍在二刀流之路頻受挫,林安可直言,又投又打本來就不容易,「我現在任務就是專注打擊,未來也要看教練團安排。」

林安可已是獅隊最重要的打者,未來若還要投球,可能會減少打席數,對打線攻擊火力造成影響。假如教練勸進專職打者,林安可坦言,「還沒想到那邊去,等今年球季打完再決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