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舊4番交棒》不動4番歸位 高國慶把握機會

2020/08/08 05:30
高國慶近3次先發重回最熟悉的第4棒,場場皆貢獻至少雙安。(記者陳志曲攝)高國慶近3次先發重回最熟悉的第4棒,場場皆貢獻至少雙安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新北報導〕曾是統一獅不動4番,高國慶前3次先發重返最熟悉棒次,場場貢獻至少雙安,讓人窺見昔日健壯的「綠色坦克」,雖然意外寫下史上第2老的先發4棒紀錄,他認為在身體保養觀念進步的時代,勢必會有更多紀錄締造者。

現役最老4番先發球員

高國慶在8月1日相隔333天再扛先發4棒,3戰猛敲7安,昨對富邦悍將回板凳待命。他說,今年不常出賽,心情起伏較平靜,只會注意有沒有上場,「離開這位置(4棒)已太久,回來沒特別感覺,反而是因為有出賽而興奮。」

10月將滿42歲的高國慶,還能扛下傳統認定最強打者的棒次,史上僅林仲秋在2001年扛先發4番時更老(42歲342天),那年甚至還奪下全壘打王。

高國慶認為,像林仲秋那樣40多歲,還能頻繁擔任先發4棒才是最困難的,但他認為目前年輕球員都很會保養身體,又以運動科學來訓練,未來可能會常發生,「重點是打、守要好,只要都有水準以上,打個15、20年都沒問題。」

高國慶生涯在4番累計2704個打數,高居隊史最多,他認為近年棒次觀念轉變,4番未必是球隊最強棒,也會排在第2棒,「我也認同這個觀念,每場可以多打1次,打擊能力越強可以擺越前面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