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呂明賜看懂王柏融 「不要把自己當洋將」

2020/08/09 05:30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日本火腿王柏融本季一軍打擊率不到1成、二軍近8成,落差很大,前旅日名將呂明賜認為,王柏融壓力太大,導致無法正常發揮實力。

前旅日名將呂明賜能體會王柏融目前面臨的困境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王柏融(資料照)

呂明賜表示,王柏融壓力來自球迷、媒體、教練團,加上對自己的期待,感覺綁手綁腳,今年在一軍出棒太過謹慎,攻擊慾望大減,好球放過,等到兩好球逼得沒退路,最後變化球揮空遭三振。

呂明賜說,王柏融是中距離打者,出棒短,以安打、上壘為主,如果改為追求長打,擊球命中率降低,不見得適合他的型,「應該要延伸優點、隱藏缺點,不要為了小小的缺點,就放棄原先的優勢。」

呂明賜舉例,當年他在日職巨人打拚,太在意外角低的滑球打不好,努力想克服,反而失去原先擅長攻擊偏高球路,如果那時有想通,維持自己優勢,不要太在意劣勢,或許局面有所不同。

現在王柏融面臨的困境,呂明賜了然於心,他說,「以前在日本打球壓力大到常半夜驚醒,柏融要先學會放鬆心情釋放壓力,不要把自己當洋將,上場就是盡情發揮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