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疫」外被釋出 黃暐傑明年續美夢

2020/08/10 05:30
黃暐傑(資料照,今日美國)黃暐傑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造成小聯盟停賽,數以萬計球員受到影響,不少球隊季前就開始大砍球員名單,包括張進德也返台發展,如今26歲的遊騎兵投手黃暐傑成為最新「疫情受害者」,昨遭到釋出。

中職今年選秀已過,加上日、韓等聯盟暫難有洋將需求,都壓縮黃暐傑今年的工作機會。黃暐傑經紀團隊展逸透露,他預計本週先返台,日後仍會持續尋求美職機會,但鑑於時間點和疫情影響,目標應該放眼明年,回台暫時先自主訓練。

黃暐傑去年曾短暫登上大聯盟,貢獻5.2局,雖投出5次保送,但防禦率僅3.18,今年開季則在60人名單,但僅在陪練名單待命。美國媒體認為,黃暐傑去年在小聯盟成績不錯,平均每9局能送出12.6次三振,加上一手優質變速球,讓右投的他面對左、右打成績不會有太大落差,認為他應有機會繼續在美職發展、擔任長中繼角色。

下月滿27歲 還有本錢拚

美媒也分析,黃暐傑去年在3A遇到一些剛升級的撞牆期,高階經驗稍嫌不足,是他的致命傷,在2A以上聯盟合計僅出賽43場。今年若無疫情襲擾,原本遊騎兵應會安排他在3A磨練並待命,如今因名單限制只得將他釋出。

不過,黃暐傑下月才滿27歲,且去年已證明他有在大聯盟生存的本錢,也獲美媒樂觀看待他有機會重返大聯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