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詹皇 字母哥 哈登 爭年度MVP

2020/08/10 05:30

NBA2019-20 年度個人獎項入圍名單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NBA昨公布本季年度個人獎項入圍名單,公鹿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想尋求年度最有價值球員2連霸,兩大勁敵將是生涯4次獲獎的湖人「大帝」詹姆斯和火箭一哥「大鬍子」哈登。

哈登在前年首度拿到MVP殊榮,這回拚第2座。(法新社)

字母哥盼接棒歐拉朱萬 包辦MVP、最佳防守員

詹姆斯(左)若拿下MVP,將和「籃球大帝」喬丹、「指環王」羅素以5座並列史上第2,僅次於「天勾」賈霸的6次。(美聯社)

來自希臘的亞德托昆波在上季成為2007年「德國坦克」諾威斯基後,第2位榮膺年度MVP殊榮的歐洲球員。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本季個人獎項數據僅採計至3月中旬停賽前,目前如火如荼進行的復賽列入考量。亞德托昆波仍是聯盟最具主宰力的球星,他停賽前平均每場貢獻29.6分、13.7籃板及5.8助攻,得分、籃板皆為生涯最佳,率公鹿打出爭冠氣勢,並以聯盟龍頭之姿叩關季後賽。

字母哥在上季拿到MVP,本季乘勝追擊。(法新社)

亞德托昆波不只進攻強,連防守功力都獲認證,公鹿總教練布登侯澤認為,子弟兵的攻防能力鐵定是當今聯盟最佳。字母哥也要和湖人A.戴維斯、爵士戈貝爾競爭年度最佳防守球員,他有機會成為1994年「非洲天王」歐拉朱萬後,首位包辦MVP、最佳防守球員的超級球星。

詹皇若拿第下第5座 與喬丹、羅素並列

詹姆斯前次獲獎是在2013年,該年他完成二度2連霸,累積4座MVP。詹皇本季平均得分25.4分,最特別的是,能送出10.3助攻,幾乎確定可以奪下生涯首座助攻王,加上湖人相隔6年再度重返季後賽,都是他爭取獎項的本錢。

詹姆斯若拿下MVP,將和「籃球大帝」喬丹、「指環王」羅素以5座並列史上第2,僅次於「天勾」賈霸的6次。至於2018年首度拿到MVP殊榮的哈登,目前平均每戰轟進34.3分領先群雄,但就算能搶下第5座得分王,本季火箭戰績不進反退,他恐怕只能陪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