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棒球先生》牽起緣份 邦威「愛台味」

2020/08/12 05:30
悍將新洋投邦威首度嘗試台灣的麻辣鍋,一吃就愛上。(資料照)悍將新洋投邦威首度嘗試台灣的麻辣鍋,一吃就愛上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徐正揚/新北報導〕因為看過電影《棒球先生》,富邦悍將邦威決定來亞洲打球,來台後他對很多事都覺得很新鮮,不但學會好幾句中文,還被教練帶去品嘗麻辣鍋。

對中職應援方式感新鮮

邦威指出,過去對亞洲棒球的唯一印象是湯姆謝立克主演的《棒球先生》,曾想像自己若在亞洲打球會是如何,後來透過前隊友王建民、李振昌了解台灣棒球,「今年被經紀人通知,台灣球隊提出一份合約,我馬上就答應。」

努力學中文 愛上麻辣鍋

邦威來台後努力融入,已學會說「加油」、「打安打」、「謝謝」等中文,希望沒上場時能在場邊鼓舞隊友。中職的應援方式也讓他印象深刻,「國外通常都在換局才應援,當投手要投球就會安靜下來,但中職會一直唱歌跳舞,很熱鬧也很有趣。」

邦威也在適應台灣的飲食,前天趁休兵日到球場做重訓,結束後被體能教練帶去吃麻辣鍋,讓嗜辣的他感到驚喜,「第一次在桌上直接煮東西吃,感覺很酷,特別拍下來給家人看;我在墨西哥也喜歡吃辣,這真的很好吃。」

邦威9日首次在中職一軍登板,對統一獅用95球投5局失1分,他認為,這是來台後含二軍第3場出賽,身體狀況還不錯,希望下次能吃更多局數。對於一、二軍用球的不同,只感受一個差異,「投完一軍的比賽,我的手有稍微起水泡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