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闖附加賽命懸一戰 4隊今自助人助

2020/08/14 05:30

季後賽對戰態勢

西部附加賽呈現4搶2局勢,里拉德(右)領軍的拓荒者暫居第8,略佔上風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2隊今將淘汰 2隊廝殺搶老8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西部附加賽4搶2之爭進入最後高潮,目前拓荒者暫居第8,但僅領先9至11名的灰熊、太陽和馬刺半場勝差,今4隊同日進行例行賽最後一場比賽,等於變相的一戰定生死。

拓荒者灰熊 輸球未必淘汰

拓荒者靠著當家球星里拉德前役狂砍61分,收下重要的一勝,晉級附加賽的機率高達75%,今碰上籃網,只要獲勝就能篤定拿下西部第8名,且附加賽取得1勝的領先優勢;若吞敗,而灰熊、太陽和馬刺其中2隊也敗,拓荒者仍能以第9名進入附加賽。

莫蘭特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原本穩居西部老八的灰熊,復賽後狀況低迷,7場比賽吞下6敗,也將自己逼入絕境。今將碰上聯盟龍頭公鹿,若贏球,將至少穩住第9的席次,仍有機會在附加賽翻盤,取得季後賽門票。

布克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太陽馬刺 贏也未必晉級

太陽成為復賽後唯一7戰全勝的球隊,排名也一路竄升至西部第10,目前雖與灰熊戰績皆為33勝39敗,但本季4場對戰,太陽1勝3敗居於下風,若最終戰績相同,仍有可能與附加賽無緣。

太陽與獨行俠之戰必須贏球,同時還要期望灰熊和拓荒者其中至少有1隊吞敗,才能晉級。太陽主力球星布克表示,「8場全勝也可能出局,但這就是人生,我們會盡力拚完例行賽最後一戰,不留下遺憾。」

德羅森(中)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連續22年不缺席季後賽的馬刺,尋求聯盟史上最長連23季晉級季後賽的紀錄仍未絕望,但目前戰績32勝38敗,雖與太陽、灰熊之間無勝差,但勝率卻以0.001的差距排名第11,晉級機率僅25%;想要拿到附加賽門票,除了非勝不可外,還必須祈禱拓荒者、灰熊和太陽其中2隊吞敗,才能保有延續紀錄的一線生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