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王建民盯著看 魏碩成初試啼聲穩

2020/08/14 05:30
兄弟新秀魏碩成。(記者陳志曲攝)兄弟新秀魏碩成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花蓮報導〕去年選秀之前曾到統一獅幫忙餵球,23歲的中信兄弟左投魏碩成前天對獅隊完成中職一軍初登板,還接到王建民從美國捎來的恭喜,如今更有機會扛下週日先發任務,都讓自己在中職踏出的第一步很有戲。

曾餵球獅 生涯首戰克獅

身為遠東科大王牌,魏碩成去年5月就獲時任獅隊總教練的黃甘霖之邀,在陣中缺少左投的獅隊擔任餵球投手,當時就被外界猜測他是獅隊選秀目標。結果去年7月1日的選秀會上,魏碩成被排在第2順位的兄弟在第2輪挑走(註:獅隊排在第4順位)。

儘管魏碩成無緣披上獅隊戰袍,但他前天在7局下登板1局無失分,則對獅隊漂亮完成初登板。魏碩成坦言在場邊非常緊張,但正式比賽後,緊張感就沒那麼強大,「可能因為對獅隊有種熟悉的感覺,所以不太緊張。」兄弟教頭丘昌榮則認為他首戰的表現還不錯,看起來也滿有霸氣和企圖心。

今年春訓剛當完兵回到兄弟,魏碩成就接受二軍客座投手教練王建民的指導,在投球動作上也稍做微調,「就只是微微的改變,但剛開始適應時在控球上比較辛苦,王建民賢拜是希望我在改了動作之後,投球生涯可以維持長久,如果照之前的動作,可能會比較辛苦。」

王建民已於7月初返美,但他持續關心魏碩成的狀況,也因此魏碩成前天賽後一回到飯店就收到恭喜,「賢拜還有跟我閒聊了一下。」王建民曾表示在返美期間,二軍投手群還是會拍影片給他看,他也會觀察並提醒球員該注意的事,前天則是同步觀看魏碩成的初登板,對於教練工作相當稱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