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守」開台將先例 林子偉大聯盟蹲捕

2020/08/15 05:30

林子偉昨對光芒之戰9局上意外穿上捕手護具亮相,成為大聯盟史上首位蹲捕的台灣球員。(取自大聯盟官網影片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紅襪旅美好手林子偉寫歷史!昨對光芒之戰,林子偉第9局穿上捕手護具亮相,成為大聯盟史上首位蹲捕的台灣球員,只差一壘就能湊齊「大聯盟台將守位拼圖」。

林子偉昨9局上以捕手身分在大聯盟亮相,台灣球員第一人。(取自大聯盟官方影片)

台將守位拼圖 剩一壘手

台灣球員在大聯盟的守位拼圖

林子偉能寫歷史,全拜紅襪兵敗如山倒之賜,前8局打完以5:16大幅落後,9局上林子偉替補上場守游擊,原本游擊手佩拉薩客串投手,但只投3人次就遭強襲球打到膝蓋傷退,丟1分並留下三壘有人殘局,此時換成捕手普拉維奇走上投手丘、林子偉客串捕手。

林子偉昨對光芒之戰9局上意外穿上捕手護具亮相,成為大聯盟史上首位蹲捕的台灣球員。(取自大聯盟官網影片)

結果,普拉維奇保送亞當斯,接著解決馬格特、筒香嘉智未失分,下個半局林子偉擊出飛球遭接殺,紅襪打下3分,最終仍以8:17落敗,在主場4連戰遭光芒橫掃。普拉維奇生涯第5度緊急登板收拾殘局,他無奈地說,「每當需要我投球從來都不是好事,我真的不想投球。」

柯拉曾點名林為3號捕手

歷年有16名台灣球員曾上大聯盟,其中11名投手,林子偉守過二壘、三壘、游擊與外野,也是唯一擔任過指定打擊的台將,棒球生涯不曾練過捕手的他昨竟蹲捕,堪稱超級工具人,大聯盟台將守位拼圖只缺一壘。

過去有多名台灣球員以捕手身分踏上旅美征途,包括陳俊秀、張進德、陳家駒、吉力吉撈.鞏冠(原名朱立人)、武昭關、蔡孟修與林家正,但都不曾上過大聯盟,如今由林子偉完成他們未竟的棒球最高殿堂蹲捕夢想,令人跌破眼鏡;事實上,去年時任紅襪教頭柯拉就曾點名,運動能力超強的林子偉能成為陣中第3號捕手。

有趣的是,2003年曹錦輝擊出大聯盟台將首支安打,2007年郭泓志轟大聯盟台將首支全壘打,兩人都是投手,陳金鋒2002年成為首位登上大聯盟舞台的台灣球員,但2004年才出現首安,生涯25打席未開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