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拓荒者多頭行情 搶掀老八話題

2020/08/16 05:30

灰熊附加賽壓力沉重,得達成連贏兩戰的不可能任務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去年訪台饒舌新歌嗨翻球迷的里拉德,聯盟復賽化身破網致命的「小里飛刀」,不僅火力全開,率拓荒者躋身西部第8,更已一腳踩進季後賽;反觀戰績落居第9的灰熊無路可退,「西八之爭」必須連贏兩場,才能力保生機。

里拉德挾復賽火燙身手,成為拓荒者搶進季後賽最強武器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只要1勝就闖季後賽

NBA在奧蘭多迪士尼隔離園區重啟,依規定,最後分部第8、9名球隊的勝差在4場內,就得進行附加賽。軍心正盛的拓荒者已聽牌,再贏一場就搶搭季後末班車,並取得台灣時間19日首輪強碰西霸天湖人的機會,近況火熱的里拉德更嗆聲,早已準備好迎接任何挑戰!迫不及待上演逆勢出擊的「老八傳奇」。

拓荒者復賽沒連敗過

至於灰熊壓力沉重,必須在「背靠背」出賽的情況下,今、明兩天都贏拓荒者,才能後來居上,重返季後賽,情勢相當不利。更麻煩的是,拓荒者復賽以來尚未苦吞2連敗,如何守住勇冠群雄的里拉德,還有麥考倫、「甜瓜」安東尼、長人諾基奇等團隊攻擊,毫無疑問都是棘手難題。

復賽MVP 里拉德熱門

7月15日剛滿30歲的里拉德,季末壓軸3戰合計狂攻154分,榮膺聯盟史上第一人!總計復賽8役,他有4場豪奪逾40分,場均來到37.6分,「小里飛刀」形同開掛無雙,甚至在聯盟公布復賽MVP、最佳陣容等新增獎項之前,美媒ESPN先邀多位專家投票,結果里拉德獲得13張第一名選票、高達72分,領先助太陽8戰全勝的布克、溜馬華倫等競爭者,儼然是頭號熱門。

挾著復賽準MVP氣勢,里拉德已被視為附加賽中,左右戰局的最關鍵球星,而手感發燙的「小里飛刀」究竟能帶拓荒者走多遠?球迷都在見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