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連4季至少20轟史上第1人 張志豪︰明年再續

2020/08/17 05:30
張志豪近四年打擊成績張志豪近四年打擊成績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張志豪寫大紀錄毫不囉嗦,昨首局就從樂天桃猿先發洋投卡本特手中掃出陽春砲,連4年單季至少20轟成為中職史上第1人,用球棒寫紀錄有何感想?他淡淡地說:「我沒什麼想法。」

兄弟張志豪希望明年能再敲20轟延續紀錄。(記者陳志曲攝)兄弟張志豪希望明年能再敲20轟延續紀錄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打破鷹洋砲喬治紀錄

中職31年歷史不乏本土重砲與洋砲,單季20轟對強打者來說所在多有,甚至單季就有多人達標,但要連續好幾個球季都敲20轟顯然非易事;前時報鷹洋砲喬治1994~96年單季至少都敲20轟,這紀錄直到去年才被張志豪追平,昨更一舉超前,不過,賽後他的情緒沒有特別激昂,只表示希望明年能再敲20轟延續紀錄。

張志豪2010年開啟職業生涯,前4年單季最多3轟,屬短槍型打者,2014年至今,每年全壘打產量都達2位數,近4年單季至少20轟,共敲92轟(371場出賽),若再拚8轟,4季就能達百轟產量,更屬難得。張志豪生涯前7年出賽702場敲51轟,近年來已逐漸蛻變成重砲型打者,產能明顯提升,生涯累計143轟暫居史上第7。

能締造大紀錄,身體健康是必備要件,張志豪坦言,今年沒有特別追求全壘打,只想確實擊球,1年當中難免有大小傷勢,每位球員都會有,還是要想辦法忍住。

兄弟總教練丘昌榮表示,今年張志豪想把選球做得更好,上半季做得不錯,只是下半季身體有些疲勞,身體重心平衡有點跑掉,這是必須克服的地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