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網「疫」波多折 謝淑薇退出戰局

2020/08/18 05:30
謝淑薇考量疫情風險,宣布自美網退賽。(資料照,美聯社)謝淑薇考量疫情風險,宣布自美網退賽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美國網球公開賽將在8月底點燃戰火,但武漢肺炎疫情嚴峻,讓參賽陣容不斷變動,日本名將錦織圭出發紐約前確診,台灣一姊謝淑薇昨則在臉書宣布退賽,中斷連續15年參賽紀錄。

日名將錦織圭染疫

美網8月31日將在紐約進行,除了疫情,還有各國選手歷經長途飛行後的防疫隔離等限制,甚至得簽生死狀,「蠻牛」納達爾、球后芭提等名將都已退賽。

世界女雙排名第一的謝淑薇也不願冒風險,她表示,考慮到疫情,加上身體未完全恢復,希望以更好的狀態出戰9月登場的紅土賽事。

錦織圭在佛羅里達州備戰,盼能突破2014年男單亞軍的成績,卻成為染疫者之一,他說:「我只有非常輕微的症狀,但為了大家的安全,我會完全隔離。」他預計在週六複檢,才能確定是否參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