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新局1》老缺關鍵一擊 季冠象直落底

2020/08/19 05:30

張志豪雖創連4季20轟的中職新紀錄,但上下半季打擊率落差大,成為待克服的難題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前言:富邦悍將昨踢館洲際欲挑戰本季最長5連勝,卻受雨勢攪局延賽。下半季富邦在換球後火力大反轉,目前是唯一超過20轟的球隊,挺著這股氣勢攻上龍頭;上半季冠軍中信兄弟則敲次多的19轟,得分效率卻不及富邦,盼改善打擊穩定度,避免下半季落差過大。

老將周思齊不以全壘打見長,仍扮演主砲角色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蘇緯達下半季已繳5轟,為兄弟貢獻長打火力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中報導〕中信兄弟下半季全壘打砲火依舊,產量僅次於富邦悍將,得分卻是4隊墊底,總教練丘昌榮認為,關鍵時刻的穩定度需要加強。

數據不差

得分卻不成正比

兄弟下半季由蘇緯達和張志豪各5轟領軍,周思齊也敲3轟,全隊累積19發全壘打。丘總指出,全壘打可遇不可求,不會強求選手開轟,打出安打就很好,「現況是上、下半季打擊率和長打率還不錯,但穩定度差一點。」

張志豪上下季判若兩人

張志豪在16日締造連續4季20轟的史上第一人紀錄,不過下半季打擊率1成89,僅比江坤宇和高宇杰還要高,和上半季高檔的打擊率3成46有不小落差。

丘總認為,張志豪過去就是起伏大、但爆發力很好的球員,雖然希望每位選手在整季球賽都能保持專注,但很困難,「他只要暴衝一陣子,都一定會稍微停下來。」

續航力穩定性 兩大問題

不過丘總也說,過去張志豪偶爾會在季中下二軍喘息,今年即便有些微拉傷仍想拚,「他就是這樣的球員,只是隨著年紀增長,恢復工作要比別人更勤勞,持續力才會久一點。」

周思齊和林智勝也是已不年輕、仍扮演主砲角色,持續力是球隊火力關鍵,「他們都是很成熟的個體,唯獨就是要做好恢復工作,有足夠體力去應付比賽,成績就不會差太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