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新局2》「德」力助手埋伏 悍將打線發爐

2020/08/19 05:30
悍將打教羅根甫上一軍,得分效率就讓球迷有感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悍將打教羅根甫上一軍,得分效率就讓球迷有感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中報導〕富邦悍將上週4戰全勝,登上下半季龍頭,總教練洪一中認為,最重要的是張進德調到第2棒,和開路先鋒李宗賢串聯,帶動整體打線攻勢。

悍將今年選秀第一指名張進德,為打線帶來驚人的正面效應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悍將今年選秀第一指名張進德,為打線帶來驚人的正面效應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張進德調2棒 帶動進攻

張進德從14日調往第二棒,和首棒李宗賢3場合力猛敲18支安打。洪總說,只要前2棒上壘率高,又輪到中心打者上場,對方投手壓力比較大,打起來就會比較順暢,「過去我們第二棒上壘率不佳,阿德填補了這個位置。」

二軍打擊教練羅根調上一軍,更為打線帶來新氣象,回台灣長打爆發的張進德最有感,過去旅美8年,他單季最多敲5轟,如今在中職14場已敲4轟,差1轟就追平職業單季最多,他點名羅根的幫助非常大。

打教羅根 超懂投手習性

早在自行培訓進富邦,張進德就和時任二軍打教的羅根頻繁互動,「他有特別關注我,那時雖然還不是富邦球員,但他每天很努力教我,給了很多知識。在美國,教練只願意對有潛力新秀花上時間,羅根卻給我超多資訊,幫助很大。」

羅根在2016年就曾和父親柏安力效力統一獅,2019年上任富邦打擊教練,對中職很熟悉。張進德認為,羅根幫他了解投手習性,上打擊區時如何設定球路,「他花很多時間看投手,我們也都很相信他,上場就注意他給的資料就好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