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王正棠做「腳」正 平反二壘名聲

2020/08/20 05:30
悍將主戰二壘手王正棠(左)8月打擊率高達3成16。(記者廖耀東攝)悍將主戰二壘手王正棠(左)8月打擊率高達3成16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中報導〕富邦悍將近期讓強打捕手張進德扛2棒,活絡整體打線,王正棠的復甦,亦讓上半季出局如風的二壘手打擊翻轉,昨棒次提前至六棒,雖沒敲安,8月打擊率仍高達3成16。

富邦上半季二壘手打擊率僅2成26,為4隊墊底,隊內捕手打擊都比二壘手好上許多,主戰二壘手王正棠的低潮是關鍵,7月底還曾降二軍,但8月8日回歸後,5場打擊率高達4成29,還敲出1發全壘打,撐起二壘打擊。

近日富邦話題人物羅根,重返一軍前,就在二軍看出王正棠的問題。王正棠說,羅根認為他的身體晃動太大,視覺上也會跑掉,運用輔助性器材幫他穩定腳的動作,「羅根去年就在一軍,比較了解我,修正過後,確實有穩定一點。」

羅根昨秀出他的秘密武器「iPad」,透露球團後勤人員提供「快、狠、準」的資料,幫他檢視球員的打擊動作,運用練習日陪伴打者「特打」,從這個過程建立與打者的信任關係。

年僅31歲的羅根指出,打擊是很私人的東西,每個人感受不同,「我希望跟球員的合作模式是搭檔的感覺,並非球員一定要遵照教練指示,而是彼此一起成長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