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老爸叱吒羽壇 李佳豪借力使力

2020/08/21 05:30
李佳豪(記者粘藐云攝)李佳豪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21歲的李佳豪昨在第2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男單會內賽首輪,以21:14、21:13拍下亞柏隊友劉韋奇。身為名將李謀周的兒子,李佳豪不把父親光環視為壓力,反而認為爸爸能適時提點他,成為他闖蕩羽壇的優勢。

許玟琪(記者粘藐云攝)許玟琪(記者粘藐云攝)

李佳豪今年第1次全國排名賽奪下生涯第2座冠軍,昨首輪就碰上隊友,他說:「平常都一起練球,太熟悉了,心態的調適反而更重要。」

父親李謀周、母親陳曉莉都是羽球名將,姊姊李佳馨也是國手。李佳豪表示,「爸爸會跟我討論比賽中的缺失,國際賽的安排也會參考他的意見,一般家庭可能沒辦法討論這些事情。」

由於平常訓練不常待在家,回到家後,和爸媽反而不談羽球,李佳豪笑說:「假日會一起出去走走,不會再到球場了。」

尋求女單衛冕的交大高材生許玟琪,昨以21:17、 23:21拍下林盈君,今將迎戰中租隊友林湘緹。

許玟琪年初勇奪第1次全國排名賽冠軍,上個月全團賽幫助中租拿下亞軍,她和世界球后戴資穎的對決成為全場矚目焦點。對於外界關注,許玟琪表示,不會太在意,這次排名賽會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,一場一場慢慢來,朝著連霸目標邁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