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上一軍就好好表現 鄭佳彥說到做到

2020/08/22 05:30
魏碩成。(記者廖耀東攝)魏碩成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鄭佳彥去年在新人球季異軍突起,成為中信兄弟倚重的牛棚大將,今年因為開季狀況不穩定,直到昨天才首次升上一軍,他表示,棒球沒有一定,在二軍就把本分做好,上一軍就好好表現。

鄭佳彥昨重返一軍就繳出好表現,中繼1局連續送出3次三振。(記者廖耀東攝)鄭佳彥昨重返一軍就繳出好表現,中繼1局連續送出3次三振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鄭佳彥昨回歸表現亮眼,7局接替挨林安可3分砲的蔡齊哲,連續送出三次三振,未讓危機擴大。

鄭佳彥去年出賽61場、中繼成功18次各排聯盟第2、3名,與鄭凱文並列牛棚重要戰力,但今年開季沒進入一軍名單,他指出,去年幾乎一整季都在一軍,開季體力調節有點不穩定,花很多時間去調整,後面才步上軌道,季後會再多請教前輩。

鄭佳彥最近10場二軍出賽僅1場掉分,防禦率從7月前數度破5降至4.42,上一軍將與彭識穎分攤牛棚左投,他表示,在二軍沒做太多改變,想的愈多學到的愈少,「誰狀況好誰就在一軍,狀況不好就在二軍練,上來有機會就好好表現。」

魏碩成原本16日在桃園先發對樂天桃猿,礙於15日比賽因雨取消,當日先發羅傑斯延後1天登板,加上兄弟本週沒更動正常輪值,他的一軍初先發跟著順延,如果今天不下雨,他將首次在一軍擔任先發,他笑說:「沒有特別感覺,只希望不要下雨!」

魏碩成今一軍初先發

魏碩成18日被安排去二軍投2局,維持先發出賽的感覺,也持續重量、體能等訓練,他表示,既然能上一軍,球團賦予什麼角色就扮演好,「我沒設定局數,上場就盡全力投,當先發最重要的是控球,要先搶到好球數,但這剛好是我的罩門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