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王首扛一番 睽違374天敲長打

2020/08/24 05:30
王柏融昨日職生涯一軍首度扛開路先鋒,揮出相隔374天的長打,也中止個人連18打數未敲安打。(資料照)王柏融昨日職生涯一軍首度扛開路先鋒,揮出相隔374天的長打,也中止個人連18打數未敲安打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王柏融昨日職生涯一軍首度扛開路先鋒,揮出相隔374天的長打,也中斷個人連18打數未敲安打,日本火腿全場掃出14安,包括清宮幸太郎7局下轟3分砲,最終以11:0大勝樂天金鷲。

王柏融說:「球來到很甜的位置,所以我就全力揮擊,真的很開心,因為很久沒有打安打了,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支安打。」

火腿監督栗山英樹昨出人意表地將王柏融擺在先發第1棒、守左外野,過去王柏融在中職Lamigo桃猿多次打過第1棒,總計75打席,打擊率3成93,外帶5轟、14分打點,在日職二軍也曾打第1棒,一軍還是頭一遭。

面對樂天先發投手福井優也,王柏融首局首打席擊出左外野飛球遭接殺,3局下第2打席擊出右外野深遠二壘安打,繼去年8月15日之後再敲長打,個人台日職生涯最糟紀錄停留在連18打數未敲安,栗山英樹為他好表現鼓掌,6局下遭三振後退場,由淺間大基接替守備。

王柏融單場3支1,打擊率回升至1成,一軍全壘打、打點仍掛零。球評林琨瀚表示,此役王柏融出棒節奏感、積極度都很好,比較像過去的「大王」,尤其是出現安打後壓力完全釋放,休息室隊友都給他鼓勵,這是很正面的事,對往後打擊絕對有幫助。

林琨瀚認為,這2場栗山監督不斷調整陣容,讓王柏融打第1棒或許是要給他信心,並藉此激勵他調整,畢竟壓力與打點機會較多的第5棒不一樣,「柏融是先發型選手,擺在板凳一場最多一次打擊機會,對他幫助不大,應該多給他先發上場,相信會有更好的發揮。」

樂天台灣投手宋家豪中繼0.2局被敲2安,另有1K、1保送,總計失3分,連4場出賽都掉分,防禦率升至6.00;火腿洋投韋赫森先發6局被敲5安無失分,飆出8K,拿下本季第5勝。

大野雄大連4戰完投勝

日職昨最引人注目的一戰是,中日龍3:0擊敗橫濱DeNA,王牌左投大野雄大以112球拿下完投完封勝,締造2013年樂天金鷲田中將大後,再度出現連4戰完投勝的強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