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國羽球排名賽》字典沒有放棄 呂家弘男單首冠

2020/08/24 05:30
李洋(左)和妹妹李芷蓁(右)昨奪下攜手首冠。(記者粘藐云攝)李洋(左)和妹妹李芷蓁(右)昨奪下攜手首冠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曾在2015年拿下世界青少年錦標賽男單冠軍的呂家弘,歷經受傷低潮後,調整心態再出發,昨在第2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冠軍戰中,以21:8、19:21、21:19拍下亞柏隊友李佳豪,生涯首度在排名賽封王。

呂家弘昨鏖戰3局,終於收下排名賽男單首座冠軍。(記者粘藐云攝)呂家弘昨鏖戰3局,終於收下排名賽男單首座冠軍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前世青冠軍 曾養傷兩年

23歲的呂家弘為台灣首位在世青羽球賽奪冠選手,青少年在賽場上嶄露頭角,備受期待。但冠軍光環不僅未讓他獲得加持,反倒開始在意外界眼光,「雖然我是世青冠軍,但我一直沒在排名賽中奪冠,很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。」

呂家弘後來發生車禍右手拇指骨折,卻讓他漸漸懂得放下外界對他的評價,「休息、復健大概花了2年時間,一度面臨很大低潮。」但他不願輕易放棄羽球,傷癒後反倒更投入訓練,盼找回最佳狀態。

昨和李佳豪鏖戰3局後奪冠,呂家弘一度激動跪地,他笑說:「這一直是我的目標,現在拿到了,有種鬆口氣的感覺。」目前世界排名85的他表示,未來要往世界前50的方向努力。

李洋兄妹奪攜手首冠

台灣「黃金男雙」之一的李洋,這次排名賽和妹妹李芷蓁在混雙攜手出擊,發揮兄妹間的好默契,昨在決賽以兩個21:15拍下盧明哲/吳玓蓉,勇奪兄妹合作首冠。李洋說:「拿到冠軍有點出乎意料,運氣滿好的。」他表示,想把這座冠軍獻給日前剛退役的「阿門」薛軒億,感謝學長過去的照顧,「以前學長給我們很多啟發,想拿下這場勝利獻給他,也希望接下他的棒子,把所學傳承給年輕選手。」

總是很害怕哥哥碎念的李芷蓁,這次克服內心壓力和哥哥攜手捧冠,她笑說:「打完第一場覺得路很漫長,拿到冠軍覺得有點神奇,感謝哥哥也感謝自己。」她透露,很久沒在比賽前緊張到吐,但在這次和哥哥的搭配當中,學習到很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